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最美科研图片”评选活动完美收官

2017/6/7 15:35:30  来源:   阅读数:6170

       在今年的“科技进步月”,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实验研究部举办了“最美科研图片”的评选活动。鼓励全院人员(包括研究生及合作科研项目的外来人员)用免疫组化、免疫荧光、电镜、激光共聚焦、活细胞工作站、组织芯片扫描仪等科研实验中获得的原创图片,自行创作主题参与评选。在活动开展的一个月内(2017年4月10日至2017年5月20日),中心人员活跃报名。经过初步筛选,一共接纳了48个原创参赛作品,作品来源于免疫组化、免疫荧光、蛋白结构解析、激光共聚焦、活细胞等不同实验。参赛作者选取自己的实验图片,并各自拟定主题,完成了一幅幅充满创意美学的艺术作品。48个参赛作品在重点实验室展出,供往来人员欣赏“科研之美”。

 
48 幅参赛作品在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出

2017 6 6 日,经过评审小组现场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 2 名,二等奖 3 名,三等奖 5 名。获奖作品目前正在中心 2 号楼 8 楼展出,让我们也来欣赏一下“最美科研图片”吧!

 
 
 
 
 

获奖作品一览

%?D?p??BB6非枯燥乏味的,每一个精心设计的实验,可能带来振奋人心的科学发现,也可能带来精彩绝伦的艺术作品。而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能使得原本惊喜重重的科学发现之路变得越发丰富多彩。

感谢参赛者们用心“发现美”,感谢重点实验室通过活动“分享美”。这一次“最美科研图片”的评选活动,夯实并提升了大家的实验技术,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学生及工作人员的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将原本枯燥的基础实验变成了有趣的探索发现之旅。愿每一位科研工作者及学生学会发现“科研之美”,在科学探索、攻克肿瘤的道路上收获更多的惊喜与成就!也期待中心下一个寓教于乐的精彩活动!(魏盼盼报道)

上一篇: 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
下一篇:徐瑞华团队发布适用于肿瘤外显子测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