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热烈祝贺曾木圣教授成功入选 2016年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

2017/6/5 9:48:15  来源:   阅读数:7551
      近日,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16年“广东省培养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简称“广东特支计划”)各项目入选人员名单,并于6月2日颁发了证书。我院曾木圣教授成功入选“杰出人才”( “南粤百杰”)。
 
      据悉,为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广东人才高地,自2011年起,由省委组织部牵头,设立评选平台,由广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广东特支计划”。该计划每年在全省遴选支持一批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项目遴选共支持3个层次9类人才:第一层次为杰出人才;第二层次为领军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教学名师,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第三层次为青年拔尖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百千万工程青年拔尖人才,青年文化英才。其中,“广东特支计划”杰出人才(“南粤百杰”)主要选拔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优秀人才作为培养对象,5年为一个培养周期,着力培养一批有实力竞争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的后备人才。入选的培养对象,将由省财政一次性提供100万元的专项培养资金。 
 

获奖人情况简介:

曾木圣教授获得过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人才计划的支持,依托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和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平台,开展了一系列EB 病毒与鼻咽癌的相关研究,首次建立了EB病毒高效感染上皮细胞的模型,并发现了多个EB病毒感染上皮细胞的关键基因,为鼻咽癌预防和干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做出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贡献。

曾木圣教授在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Nature Communications、 Proc Natl Acad Sci U S A等期刊发表 SCI 收录论文 70 余篇,受国际著名杂志《Science》邀请在《Precision medicine in China》增刊中,撰写鼻咽癌精准治疗的综述。曾担任国际EB病毒及相关疾病协会理事会成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成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标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职务。主持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863”及“973”课题。另外,国家刚刚公示的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拟资助项目,由曾教授牵头,军事医学科学院、四川大学及武汉大学参与的项目《基于基因组不稳定性的新型蛋白质机器在肿瘤发生发展中的作用、机制及干预》喜获支持。

 
上一篇: 周鹏辉教授入选第六批“珠江人才计划”...
下一篇:徐瑞华团队发布适用于肿瘤外显子测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