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终于等到你!“最美科研图片”出炉

2020/6/27 16:28:50  来源:   阅读数:7981

“微笑的孙大圣”在“俯视鸟巢”、“黑洞”时发现了“生命的诞生”,在“凤凰展翅”间,与“蒲公英的约定”“永不分离”、“落花逐流水,繁星入我怀”,不忘“初心”,踏着“飞龙”,终于采集到“璀璨的蓝宝石”,成为“玛雅古神”……

是不是以为这是《西游记》续集?NO!这是2019年由实验研究部党总支组织的第三届“最美科研图片”征集活动,部分参赛作品的主题刚好串成一个美妙的故事~

世界上到处都是美,科研领域也不例外,如果带着寻觅的眼光,很多实验图片都在不经意间把美的那一面展现在你眼前,虽然不都是一抹惊艳,但也会带来万绿丛中一点红的意境。活动报名从2019年4月16日开始,至2019年5月20日结束,征集全院人员(包括研究生及合作科研项目的外来人员)通过免疫组化、免疫荧光、激光共聚焦、活细胞工作站、组织芯片扫描仪等科研实验中获得的原创图片,最后征集了共51个作品,在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背后,并不是什么风花雪月的传说,而是实验人员日复一日,月复一月,年复一年的辛勤付出,为的是在科学研究漫漫长路的一点点小进展。

本次评审小组阵容非常强大,由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朱孝峰教授领衔,协同人事处文朝阳处长、科教处周昕熙副处长、监审处胡克处长、总务处陆卫红处长、党政办曹蔚玮副主任,根据作品美观度、实验难易度及作品主题锲合度等进行现场综合评分,最终作品“蒲公英的约定”“双兔傍地走”被评选为一等奖,作品“凤凰展翅”、“鱼戏莲叶间”“鲁冰花”被为二等奖、三等奖有作品“玛雅古神”、“俯瞰鸟巢”、“heart-warming”、“生命的诞生”“花团锦簇”,还有10名优秀奖,其中“鲁冰花”为本次网络投票网红作品。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优秀奖

 
 

2019年“最美科研图片”获奖作品一览

长征是“当今时代无与伦比的一次史诗般的远征”。令人感叹的是,长征其实也是“一群年轻人的进发”,这一批参赛选手其实都是年轻人,他们何尝不是在探索科研长征路上激扬新长征的青春力量吗?他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不断提高自己的科研兴趣及创新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获奖名单

 

春华秋实,发现美的眼光不因时间的流逝,岁月的变迁而改变,第三届最美科研图片也徐徐落下帷幕,仅此献给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上一篇: 咬定青山不放松,向国际顶尖癌症中心进...
下一篇:徐瑞华团队发布适用于肿瘤外显子测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