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引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突破15.0!中肿主办的Cancer Communications再上新台阶

2022/7/1 15:36:21  来源:   阅读数:14721

2022年6月28日,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了2021年期刊引证报告(Journal Citation Reports,JCR)。由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办的国产高水平肿瘤学国际期刊Cancer Communications(CC)2021年影响因子为15.283,位列全球246本Oncology学科类期刊第16位(Q1区)!CC在亚洲综合肿瘤学领域学术期刊中继续排名第一,进入肿瘤学高影响力期刊的行列。

 

Cancer Communications去年首破10分,今年再接再厉,影响力进一步提升,首次进入中科院分区的医学大类一区Top期刊列表,成为唯一进入肿瘤学小类一区的国内肿瘤学期刊。这表明,作为具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肿瘤学期刊,CC已在竞争激烈的国际一流学术出版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一流科技期刊的发展,就是在不断提升服务理念和服务水平的过程中积累作者和读者资源及办刊经验,提升品牌,使品牌价值得到认可,从而更好地服务学科,服务患者,延伸期刊价值,实现期刊创办的更高目标。

 

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一流学术期刊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印发了《关于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推动打造一批代表国家学术水平的知名期刊。近年来,中央先后出台了《关于深化改革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这一系列政策的推出,表明国家对科技期刊发展的高度重视,也让学术出版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期。

CC团队将把握我国学术期刊发展的大好时机,在主编徐瑞华教授的带领下,在中心党委、中心领导和全院的大力支持下,秉承“服务肿瘤学学科发展”的办刊宗旨,继续提升学术期刊水平,吸引更多优质国际稿件投稿和优质国内研究成果回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提升我国学术期刊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提升国家科技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不懈努力。

上一篇: 2022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
下一篇:徐瑞华团队发布适用于肿瘤外显子测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