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2011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1/1/8 16:25:00  来源:   阅读数:1038
2011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1年1月8日在广州从化文轩苑温泉度假村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强伯勤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丁健院士、程京院士、曾益新院士、吕有勇教授、尹玉新教授、朱景德教授、陈德章教授、曹亚教授、周清华教授、黎孟枫教授、马骏教授、黄文林教授以及中山大学医科处梁丹处长、范瑞泉副处长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全体课题组长参加了会议。肿瘤中心廖振尔书记、李建超副书记、彭望清副书记、傅剑华副院长、徐瑞华副院长、李升平副院长也到会表示祝贺。中山大学黎孟枫副校长和中山大学肿瘤医院马骏副院长致欢迎词,学术委员会主任强伯勤院士主持会议。
    2011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将迎来五年一次的评估,因此本次会议主题为如何迎接评估。实验室主任曾益新院士做了五年来的工作报告,贝锦新副研究员、曾木圣教授、黄文林教授、马骏教授、邵建永教授就实验室提出的五个代表性成果作了较详细的汇报。学术委员们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审阅了实验室评估申请书,对实验室五年来的的亮点成果、人才引进与培养以及运行管理等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现场汇报以及评估申请书提出了许多宝贵修改意见和建议,委员们提出:对亮点成果要进一步凝练;要突出临床与基础结合的特点;要进一步总结实验室管理经验,包括实验室的良性竞争机制、资源优势和技术的结合;要继续加强扩大实验室的影响力、辐射力;要巩固和推广人才引进与培养机制。
    此外,学术委员会还对实验室全体课题负责人2008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评估,并评审了2011年开放课题。
 
上一篇: 我实验室主任曾益新院士荣获“广东十大...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