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战略峰会召开

2011/4/22 16:22:00  来源:   阅读数:1091

2011年4月16日,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1年战略峰会(Strategic Summit)在深圳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副主任马骏教授主持会议,双方实验室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共约4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与往年以大会汇报为主的形式不同,采用的是小范围的圆桌会议。马骏教授作简短的开幕发言后,分别由双方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对当前各自研究重点和兴趣作了简要阐述,并就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以期对有共同兴趣的课题,实行优势互补、联合攻关。朱孝峰教授还就今年2-3月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接5年一次评估的相关情况及评估结果做了介绍。为了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研究,双方提出了一些实质性的合作建议如EB病毒及其亚型研究、鼻咽癌新靶点药物临床试验、恶性肿瘤基因组等,并讨论了联合申请973、86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和研究生交换培养等。最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副院长Dennis Lo教授作总结性发言。

  本次会议是双方举行的第三次联合会议,通过会议交流,增进了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实现双方实验室资源共享、继续深入合作、提高实验室科研水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暂定明年的会议在从化举行,初步确定今后每年的联合会议将采取一年大会、一年小会的形式进行。

上一篇: 2011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