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2010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0/3/15 0:00:00  来源:   阅读数:1041
        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0年3月13日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强伯勤院士,学术委员会委员丁健院士,詹启敏教授,吕有勇教授,裴端卿教授,周清华教授,尹玉新教授,黎孟枫教授,曾益新院士,马骏教授,黄文林教授等11人以及中山大学医科处梁丹处长出席了会议,5位委员请假,另外,实验室全体课题组长参加了会议。

  黎孟枫副校长致欢迎词,学术委员会主任强伯勤院士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曾益新院士作了2009年工作进展报告和今后的工作设想。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全体课题负责人进行了评估,并评审了2010年开放课题。委员们对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实验室科学研究、管理、专项经费的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指导意见如下:

  1. 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实验室的管理制度,加强重点课题的投入,加大开放课题的管理力度,为明年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作好准备。

  2.突出临床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鼻咽癌研究的优势和特色,加强前瞻性多中心临床试验研究、临床 与基础的结合以及转化医学基地建设。

  3.理清重点实验室与医院的关系,通过优势学科方向来凝聚研究力量;同时,对中心的优秀研究人员,通过培育学科方向予以扶持。

  4.在创新药物研发方面,集中力量、突出重点,形成特色,并加强与国内外药物研究单位的合作,加强国产新药的临床评价。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
                       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0-3-15

上一篇: 我中心谢小明教授、张玉晶教授研究成果...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