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我中心刘强教授入选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2010/3/15 0:00:00  来源:   阅读数:966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等七部委联合发文(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通知),公布了2009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名单,我中心刘强教授成功入选,成为我中心继2004年曾益新院长获得该荣誉后的又一位入选专家。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是针对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学术和技术带头人,相对于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来说还十分缺乏的问题而建立起来的一项中青年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在我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主要学科和技术领域形成一支结构合理、高效精干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队伍,从整体上提高我国专业技术队伍的素质。

  刘强教授于2006年入选中山大学“百人计划”,现为中山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以细胞周期蛋白为靶点的抗肿瘤治疗研究。近年来在P.N.A.S.、Blood、Cancer Research等期刊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2008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此次刘强教授成功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对推动我中心临床基础研究,加快我中心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优秀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成长,具有激励作用。

上一篇: 我中心马骏副院长、朱志华副教授荣获第...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