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2011年“科技进步活动月”辩论会圆满结束

2011/6/10 0:00:00  来源:   阅读数:834
  5月27日下午“科技进步活动月”辩论会决赛在内科代表队与妇科头颈科代表队之间举行,至此,2011年“科技进步活动月”辩论会圆满结束。

  开始于5月11日的辩论会共有来自研究生会、鼻咽科、内科、结直肠科、药剂科、放疗科、护理部、妇科头颈科八支代表队参赛,初赛和半决赛的辩题分别是“防止医患纠纷,专业技术水平和沟通能力孰重孰轻”,“医疗体制改革的重点在于大型公立医院还是小型社区医院”,“医药分家的利弊”。在初赛和半决赛中,参赛队伍结合各自的工作经验,旁征博引,针对新医改环境下的热点问题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场思想交锋。

  5月27日,巅峰对决在内科代表队和妇科头颈科代表队之间举行,辩题是“撰写SCI论文,优先考虑数量还是优先考虑质量”,邀请到的评委专家有中山大学人事处长骆腾,医科处长梁丹、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过渡、中心纪委书记彭望清、中心副主任副院长傅剑华、中心副主任副院长马骏、中心工会主席张亚奇。双方棋逢对手,内科代表队激情四溢,词锋犀利,妇科头颈科代表队见解独到,稳扎稳打,最终内科代表队拔得头筹,获得最佳团队奖;妇科头颈科代表队因良好的组织和团队协作精神获得最佳组织奖;最佳辩手由妇科骆毅医生获得。辩论结束后来自中山大学高等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赵过渡院长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充分肯定参赛双方充分的准备和敏捷的思维基础上从辩论队指导老师的角度对双方的立论和审题技巧进行了指导。

  本次“科技进步活动月”辩论会是本中心近十年来首次举行的全中心参与的辩论会,充分体现出本中心青年人勤于思考的精神风貌、敏捷的思辨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中心科研科

上一篇: 我中心马骏教授获聘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