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第十二届全国淋巴瘤学术大会召开, 我中心姜文奇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2011/5/31 0:00:00  来源:   阅读数:861
  由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癌症基金会主办,山西省肿瘤医院、中华医学会白血病?淋巴瘤杂志社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抗癌协会全国淋巴瘤学术大会”于2011年5月13日至5月16日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与会代表五百八十余名。

  这次全国淋巴瘤学术大会代表着我国淋巴瘤研究领域最高水平。大会开幕式于5月14日在风景秀丽的山西省太原市晋祠宾馆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教授和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文奇教授共同担任主席。中国抗癌协会化疗专业委员会名誉主任委员管忠震教授、中国抗癌协会淋巴瘤专业委员会常委黄慧强教授也出席了该次会议。

  会议邀请来自美、法、意、我国香港地区以及国内的26位著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Wing C Chan、法国南特大学医学中心Le Gouill S、意大利罗马“La Sapienza”大学血液学研究院Robin Foa、香港大学伊丽莎白医院卓华教授等分别就淋巴瘤基因组学研究、套细胞淋巴瘤进展及治疗、法国血液恶性肿瘤、造血干细胞移植以及造血系统疾病的实验研究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大会报告。国内淋巴瘤学术领域的著名专家则就各种类型淋巴瘤的治疗和预后评估等方面的最新进展以及淋巴瘤的病理分类、免疫分型、诊断与鉴别诊断、靶向检测、我国淋巴瘤病理分型特点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就“难治性淋巴瘤诊断治疗标准”进行学术交流。在大会上,我院姜文奇教授介绍了“分子标志物指导下的淋巴瘤个体化疗”;管忠震教授介绍了“淋巴瘤靶向治疗现状”;黄慧强教授在专家研讨会上代表“中国滤泡性淋巴瘤治疗指南(草稿)”专家组作了工作报告。

  本届大会的多个专家的报告全面涵盖了目前国内外淋巴瘤防治领域的前沿及热点问题。大会共收到论文177篇,论文内容充分反映了我国目前淋巴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研究的最新成果及学术态势。本次学术大会的主要亮点是病理与临床紧密结合、学习交流互动。大会为我国淋巴瘤学术领域更深层次的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对今后淋巴瘤的病理与临床诊治的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内科)


上一篇: 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