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敢为人先,实至名归——我中心曾益新院士荣获“广东十大创新人物”奖

2010/12/10 0:00:00  来源:   阅读数:872
  (中心办报道)12月8日晚,广东电视台演播室星光熠熠,曾益新院士神采奕奕地站在颁奖台上,接受省委宣传部颁发的“广东十大创新人物”奖。鲜红的绶带映衬着他的脸庞,今夜的他愈发显得英姿飒爽。

  “广东十大创新人物”和“广东十大创新企业”评选活动是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经评委会审核,评选出25名候选个人、25家候选企业,于8月30日至9月23日向社会公示,并在接受群众网络、手机投票评选的基础上,经组织考察和专家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产生。

  曾益新主任在担任我中心行政负责人和学科带头人以来,以国际性的视野、前瞻性的思路带领全体员工锐意进取,使我中心踏上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作为医院的高层管理者与第一决策人,他勇于探索,敢于革新,以“把自己摆进去”的勇气,对管理制度进行了大胆的变革。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他在鼻咽癌发病机理方面的研究不断创新,屡获嘉奖。曾益新院士在建设医院及科学研究的同时心系祖国的卫生事业,担任中国科学院“我国医疗体制改革的建议”咨询项目负责人,他发出了关于中国医院改革方向的新的声音:加快基本医疗保障体系、强化基层医疗机构建设和基层卫生队伍建设。2008年担任卫生部“健康中国2020”战略规划“医学模式转换与医疗体系完善”研究组首席专家,为卫生事业奉献了自己的智慧与汗水。

  山可以很高,但是高不过勇于攀登的人;路可以很长,但长不过不停迈动的脚步。

广东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雄为曾益新院长颁奖

曾益新院长荣获“广东省十大科技创新人物”奖

智慧光华闪耀演播室——获奖者与省领导合影

敢为人先

 

上一篇: 我中心黄文林、万德森教授分别荣获20...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