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S-1联合奥沙利铂对进展期胃癌D2根治术后辅助化疗临床研究项目启动

2011/9/20 0:00:00  来源:   阅读数:964
  9月13日下午,S-1联合奥沙利铂对比S-1单药针对进展期胃癌D2根治术后患者辅助化疗的随机、对照、多中心、开放性III期临床研究项目启动会在广州圣丰索菲特大酒店举行。本临床研究的发起人——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胃胰科詹友庆教授和周志伟主任、临床试验研究中心主任洪明晃教授及各参与研究的中心负责人出席了本次启动会。

  会议首先对该项目研究背景、研究内容、研究方案及方法做了详尽阐释,并明确了该临床研究的目标计划,提出本项目的创新性。随后洪明晃主任对多中心临床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疑难解析,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与会者们对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而有序的讨论,将会议推向高潮。最后周志伟教授及詹友庆教授对讨论内容进行了总结,在此基础上明确了方案修改内容及后续工作。

  本研究是胃癌辅助化疗领域首个以已知的有效方案作为对照的大规模的前瞻性、随机多中心临床研究,其研究的成果有望将对胃癌辅助化疗研究与应用产生深远的影响。目前已有24个来自广东、上海、福建等地的研究中心参与了本研究。(李元方)
   
上一篇: 卫生部刘谦副部长一行考察我中心新药临...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