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中心出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2009/9/28 0:00:00  来源:   阅读数:1169

 
    中心出台《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


  为了促进队伍建设,着力培养中青年学术骨干,为学科的持续发展提供高素质的人才储备,2008年10月本中心出台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优秀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经过优秀青年人才的遴选,共15位候选人获得资助。迄今为止,该计划已实施了接近一年,中心党政领导热情关心青年人才的成长,于2009年9月2日组织了座谈会。

  参会人员有曾益新院长、廖振尔书记、马骏副院长、吴江雪、严敏、史艳侠、刘卓炜、徐大志、赛克、劳向明、李力人、李志铭、孙颖、祁振宇、刘慧、宋明、科研科全体人员。

  首先各位优才计划资助获得者分别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和项目实施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中心领导认真听取了报告,并特别关注他们提出的困难,逐个进行了评述和解答。问题集中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些青年工作者提出希望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曾院长和马院长表示积极支持,提出出国进修是一个开拓视野的好机会,并鼓励青年人尽早出去;同时建议选择世界知名的大学、医院和实验室进修,不久Harvard大学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所长将会访问我们中心,也将为本院工作人员出国深造提供更多机会;马院长还鼓励他们快出成绩,早出好文章,在此基础上申请去好的实验室进修更容易获得批准和资助。对于信息平台的建设部分与会者也提出了建议,由于之前医院的随访资料的准确性有欠缺,不少临床研究需要辅助人员确认临床资料,一定程度地加大了项目工作量和难度。曾院长指出医院已经注意到这个问题并着手加大力度调整和监督随访工作,在不久的将来将会为临床科研工作者提供准确的患者随访资料。内科参会人员提出已升副主任医师的青年医生出专家门诊时就诊患者少,使得能够参与到项目研究的病例数受限,而普通门诊就诊患者很多医生压力也大,希望医院能够采取措施均衡疾病资源,院领导表示将会与门诊协调解决。部分与会者提出青年工作者由于资源分配问题,如使用新型机器的机会少,造成一些前瞻性研究进展困难,另外由于一些临床资料在科室内部不能共享,造成临床资源的浪费,曾院长表示将会协调科室主任们争取尽快解决。

  马院长进一步强调了专业稳定的重要性,希望部分专业未明确的人员尽快明确专业方向,将手头的研究做完后重新启动新的研究,并建议各位青年工作者少参加商业性的会议,多把时间花在工作上,要有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曾院长从我们医院作为全国排名前10位大学附属医院的高度,要求我们的临床研究要定位在参与标准的制订,并提供临床规范制订的依据。最后曾院长指出未来十年的希望就寄托在青年人身上,勉励大家完善、发展和提升自己,成为具有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的骨干。与会青年工作者也表示深受鼓舞,将不负重望,努力为提升自己和为医院发展作贡献。

上一篇: 2012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