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中山大学肿瘤中心与法国中法医学联盟签署肿瘤遗传学领域和临床试验合作协议

2009/7/8 0:00:00  来源:   阅读数:1144

 

 法国克莱蒙费朗5所医疗机构的代表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最近在肿瘤遗传学领域和临床试验领域达成了新的合作意向。2009年6月30日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这一经过双方精心筹备的合作项目得到了中法官方以及欧盟的积极支持。
 
    为了促进与中国的医学合作,法国克莱蒙费朗市五个医疗机构成立了一个中法医学联盟,由奥弗涅大学,克莱蒙费朗医学院附属医院,让佩林癌症中心,Soluscience公司以及FIDAL法律顾问公司组成。
 
    2009年6月30日,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让佩林癌症中心主任Yves-Jean Bignon教授代表中法医学联盟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曾益新教授分别在两份合作协议上签了字。
 
    法国方面已经得到了欧盟地区经济发展基金以及克莱蒙费朗地方政府的资助;中方在疾病资源、科学研究平台和人员等方面也具备长足的优势。合作由两个子项目组成:临床研究和肿瘤遗传学,项目合作包括人员培训、合作研究、信息平台的建立以及合作实验室的建设等。
 
    这一合作将首次在中国引进和开设肿瘤遗传诊断门诊,并进一步按照欧盟的标准对中方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建设一个符合国际标准的临床研究中心;为中国医药企业达到欧洲标准搭建一个平台,为创立走向法国市场的民族品牌服务;对于希望到中国进行药物临床试验的法国企业也提供了一条途径。
     

上一篇: 今年我院获批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