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2017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2017/6/14 10:14:31  来源:   阅读数:6489

  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报道] 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于2017513在广州召开。虽然时值周末,且连续多日暴雨,依然没有阻挡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会热情。各位嘉宾远道而来,济济一堂,和重点实验室的师生一起,参加这次盛大的学术盛宴。学术委员会主任强伯勤院士,委员魏于全院士、吕有勇教授、朱景德教授、曹亚教授、周清华教授、黎孟枫教授、马骏教授、黄文林教授等,以及特邀专家林东昕院士、卞修武教授、叶文才教授、朱卫国教授、陶谦教授、Cancer Cell杂志常务副主编杨晓虹博士等出席了会议,实验室全体课题组长参加了会议。中山大学王雪华副校长、科研院董美玲处长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武少新书记出席了会议。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常务副主任马骏教授致开幕词,王雪华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学术委员会主任强伯勤院士主持会议。

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徐瑞华院长向委员会汇报了实验室2016年度研究工作进展、人才团队建设和获得的亮点成果,重点报告了在肿瘤生物学行为及分子机制、肿瘤分子流行病与资源管理、肿瘤分子分型、抗肿瘤药物和生物治疗等几个研究方向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包括NK/T易感基因,多组学技术对食管癌分子标志鉴定,NPC联合放化疗等项代表性成果,并提出实验室未来的发展规划和2017年重点研究任务。

随后,与会学术委员们对实验室课题负责人和研究骨干自2014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评估;评审了2017年广州市科学研究专项和2017年实验室开放课题。委员们对实验室整体运行情况和科研工作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实验室的总结报告、科学研究工作和运行管理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指出要重视加强重点研究方向,进一步凝练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持续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其次要加强临床转化和诊疗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最后,徐瑞华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对参加学术委员会的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重点实验室的支持和帮助以及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地感谢,并表示在接下来工作将逐条落实委员会提出的各项建议与意见,进一步提升实验室的科学研究水平和管理能力。

 
上一篇: 热烈祝贺曾木圣教授成功入选 2016...
下一篇:徐瑞华团队发布适用于肿瘤外显子测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