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我中心牵头的食管鳞癌综合治疗研究在ESMO大会首次公布阳性结果!

2016/10/13 0:00:00  来源:   阅读数:4832
  10月7日至11日,每年一度的世界肿瘤学术盛宴——欧洲临床肿瘤大会(ESMO)在丹麦哥本哈根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盛况空前,是ESMO有史以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学者多达两万人,大会投稿高达2884份。此次大会上,我中心傅剑华、刘孟忠教授牵头的NEOCRTEC5010研究——新辅助放化疗并手术治疗局部晚期食管鳞癌的III期临床试验,受邀做大会口头报告。10月8日,课题组成员杨弘副教授在开幕式会场哥本哈根厅首次报告了该研究的阳性结果。
 
杨弘副教授在会上报告该研究结果
 
刘孟忠教授(左)、傅剑华教授(中)、杨弘副教授(右)
 
  该研究自2007年启动,由国内8家中心(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汕头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台州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天津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浙江省肿瘤医院,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共同参与,并获得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基金支持。此次公布结果喜人,2007年7月至2014年12月,共入组患者451例,随机分组为术前放化疗组224例,单纯手术组227例。截至2015年12月,中位随访时间为30.6月,术前放化疗组的R0切除率高于单纯手术组(98.4%vs 91.2%,P=0.002),病理完全缓解率为43.2%。术前放化疗组3年生存率高于与单纯手术组(69.6% vs 62.4%; HR 0.71 [95% CI 0.52–0.98]; log-rank P=0.035)。结果证实,术前放化疗并手术可延长局部晚期食管癌的总生存。
  大会邀请德国的莱比锡大学医院癌症中心主任Florian Lordick教授点评了此项研究。Lordrick教授对此项中国研究做出了很高的评价,他用“exceptionally good(非常好)”来形容该研究结果,惊叹于中国食管癌治疗技术的高根治率与低并发症死亡率,并十分期待该研究随后的随访结果。会场两千多名国际学者对该研究高度关注,提问交流十分热情,并最终报以热烈的掌声。
Lordrick教授对此项中国研究做出很高的评价

  此次大会汇集全世界众多优秀肿瘤研究结果,竞争激烈,经过层层筛选,最终有74项(5%)研究获邀进行口头报告,其中有3项来自中国。该研究被安排在会议中心最大的哥本哈根厅进行报告,足以看出此次大会对该研究的肯定与重视。此项研究由傅剑华、刘孟忠教授牵头联合国内八家中心合作开展,依赖多中心的近10年的通力合作,完成属于中国研究者自己的优秀临床研究,高水准地解答了国际食管癌领域的焦点问题,对中国的食管癌临床研究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胜利及鼓励!这也将为优化国内外食管癌治疗指南,提升食管癌综合治疗疗效,推广食管癌综合治疗,造福食管癌患者发挥重大作用!(胸科报道)

 
上一篇: 张力教授亮相ESMO讲台分享我国原创...
下一篇:徐瑞华团队发布适用于肿瘤外显子测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