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2011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现场评估顺利完成

2011/3/3 0:00:00  来源:   阅读数:881
   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报道   2月27~28日,受科技部委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织11人的专家组对我中心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五年来的工作进行现场评估,并给出了口头反馈意见,最终书面意见要等整个组实验室评估完以后才能出来。此次的评估结果将作为国家重点实验室被淘汰或重点支持的依据。

  2月27日上午,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汇报会在第三接待方南方医科大学秋水堂举行。中山大学校长许宁生院士到会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副校长徐安龙、中心主任曾益新、中心副主任马骏、医学科学处梁丹处长等领导以及部分实验室课题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实验室主任曾益新院士作了实验室五年总体工作报告,他从实验室的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等几个方面向专家全面介绍了实验室的情况。贝锦新、曾木圣、马骏、邵建永、黄文林分别作了代表性成果汇报。专家组针对每个报告进行了提问,汇报人与到会的课题负责人一一作了认真详细回答。

  2月27日下午,专家组在中心全体领导及有关人员的陪同下现场考察了Ⅰ期临床试验病房、临床试验研究中心、放疗中心和实验研究部。随后,专家组审核了实验室相关资料并抽取实验室人员进行了访谈。

  2月28日上午,专家组进行了认真充分讨论,形成了综合评估意见。徐安龙副校长、中心党委李建超书记、主任曾益新院士、马骏副院长、医科处梁丹处长等领导及部分实验室的课题负责人听取了专家组对实验室评估的口头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整个实验室朝气蓬勃,有着良好的工作条件、运行机制和文化氛围,更重要的是有强的学科带头人。正因为这些,几年来实验室得到了快速发展,在鼻咽癌研究方面有国际影响力。同时也指出实验室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实验室空间有待增加,在某些方面临床与基础结合略显不足等。专家组建议加强开放,引领辐射带动国家肿瘤学学科发展;在现在的基础上加强疾病模型创新,在国际上引领该领域的发展;进一步拓展空间,保持发展整体规模;为保证可持续、跨跃式发展,依托单位应继续给予更多的人、财、物方面的支持。最后,曾益新主任和徐安龙副校长对专家组两天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认为专家组指出的存在问题和提出的建议都非常好、非常重要,接下来我们将会具体落实,以保持实验室良好而快速的发展。

  

 

 

  
 

  

上一篇: 第十二届全国淋巴瘤学术大会召开, 我...
下一篇:赵明、吕宁团队揭示血清淀粉样蛋白A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