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联系我们
电话:020-87343170
传真:020-87343170
E-mail:zhuxf@sysucc.org.cn pengmin@sysucc.org.cn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651号二号楼(越秀院区)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中新知识城九龙大道腾飞园F座(黄埔院区)
邮政编码:510060

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联合工作汇报会会议报道

2018/6/4 10:50:14  来源:   阅读数:8707

       2018526--27日,中山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联合工作汇报会在珠海中山大学伍舜德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双方实验室课题负责人、研究骨干以及博士后、研究生近300人参加了会议。科学技术部基础研究管理中心杨晓秋老师受邀参加并致贺词。

钱朝南副院长主持会议开幕式,钱教授首先代表因公务未能出席的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徐瑞华院长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香港中文大学Anthony Chan教授代表港方致开幕词,充分肯定了双方实验室近十年紧密合作所取得的成果,并指出随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以及内地与香港创科合作研讨会的召开,双方将会有更深层次合作机会。随后,本次会议特邀嘉宾清华大学的林欣教授、厦门大学的周大旺教授和双方实验室12位中青年学者分别就各自研究领域最新研究成果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全程采用英语报告。

本次会议还在晚上7:00—10:00特别设置了学术墙报展示专场,57位墙报作者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面对面交流,POSTER专场与国际会议接轨,得到与会者们的大力赞赏,并经由双方教授评审,评出一等奖3名,分别是杨金玉、Wang Zhangting、李世兵,二等奖7名(罗晓琳、邓蓉、洪少东、方晓娜、朱倩莹、LililiZhang JingLin),三等奖10名(赵炳春、伍瑞燕、张亚雄、刘依娜、刘佳、丁诗容、温馨、Patrick TangChen HuiYi Pan)。

最后,香港中文大学To Ka Fai教授作总结性发言,首先感谢主办本次会议的合作伙伴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特别是会议组做了大量的工作和精心准备,会议非常成功。提出希望双方能更进一步合作,壮大研究团队,期待看到更多的合作研究,造福于患者。

  本次会议是双方自2009年以来举行的第十次联合会议,双方的多项合作成果均已发表在国际一流杂志上。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并期待下次双方实验室有更多更好的成果展现。

上一篇: 2018年华南肿瘤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开...
下一篇:徐瑞华团队发布适用于肿瘤外显子测序数...